close

通化夜市 (2)  

悶星期一下班後,吃喝玩樂社社長lillian、樂活版二馬版主,以及中崙幫二人組小翁跟我,前往台北市著名的通化夜市。 

 

從市府站搭公車至三興國小下車,進入小吃天堂臨江街,往夜市直行沒多久,便到達我們的目的地──登豐港式麻辣,觸控式自動玻璃門,雅緻的室內設計,原來現在臭豆腐店都經營成這樣現代化啦~,二話不說點了一盤招牌臭豆腐,店內還供應多種類鍋物,經過店員慎重 alarm~店內可選擇的辣度比一般火鍋店辣上好幾倍,(不辣=小辣,中辣=大辣)我一定要來一鍋不辣的鴨血腸旺,即使選擇不辣,依舊讓絲毫不能吃辣的我吃不消,而且店內的冰飲料還都要花錢購買。

6.jpg

而我們的二馬版主敬業精神令人欽佩,抱病前來試吃中辣,果然吃到最後面紅耳赤,七竅通暢,汗如雨下,最後整個人脫胎換骨般地感冒都好了。

 

4.jpg

Lillian點的小辣登豐靚鍋,料多實在,還附一碗白飯搭配,外加細嚼慢嚥的結果,反而不改聲色輕鬆完食。

7.jpg

端上桌的主角脆皮臭豆腐~速被掠食完畢,表皮炸的硬脆酥黃,是我最喜歡的口感,泡菜味道也不錯,吃到剩下一塊,攝影師小翁才熊熊想起來要拍照,以上是碩腐僅存殘餘。

3.jpg2.jpg

步出店外,整個辣到血路順適舒爽,隔壁心機地故意安排這家愛玉冰店-----愛玉之夢遊仙草,又被吸了進去,點了綜合仙草冰,紅豆芋園粉圓與奶球都是我愛吃的,特別的是這家的芋圓外型圓圓,小巧可愛,入口也是偏古早味,口感紮實,其他仙草與粉圓也順滑不膩,本店在通化夜市亦算知名,店內牆壁張貼許多刊物介紹報導,連日文雜誌都不缺席,冰入胃口瞬間降火,與方才真是極大反差啊!這樣的吃法,希望明天不會每個人都拉肚子。

9.jpg

10.jpg

在非假日的晚間,人潮依舊洶湧,通往這條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通化街,琳瑯滿目的小吃攤令人垂涎,但上班族考量久坐肥胖問題,戰力薄弱,面對當前美食也只能乾瞪眼,經過一家似炸花枝的攤位,又忍不住來一碗,油炸鹹酥的外皮下,是極致軟滑的內裡。

11.jpg

12.jpg

lillian想留肚子買糖葫蘆吃,可惜未尋獲葫蘆蹤影已走到盡頭,若有版友知曉哪裡有好吃的糖葫蘆,麻煩請記得與lillian連絡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